韩伋川

悟以往之不谏,知来着之可追

看完故园风雨后的纷乱思绪

如题,不是影评不是观后感,就只是一些纷乱的思绪而已,,,占tag不好意思
第三次改了,每一次都发布失败功亏一篑我也是呵呵了[手动微笑再见.jpg]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1981版的英剧故园风雨后,一开始是冲着腐国经典去看的,然而开始看了之后发现剧情进展很慢,而且文化差异和70年的代沟很影响对时代背景和人物感情的理解,于是看到一半就搁置了下来,硬生生拖过了考试月,穷极无聊时才想起翻出来看,结果一发不可收拾,近几年来首次看剧的时候落泪。
        后半部剧里,塞巴斯蒂安客居他乡再没出现过,但每次有人提到他,查尔斯都会小心翼翼的打听,然后陷入沉思,眼神变得忧郁而深邃。近片尾的那段独白:“我没有忘掉塞巴斯蒂安。他在朱莉娅身上每天都和我在一起,或者毋宁说,在遥远的田园牧歌式的日子里,我在他身上认识了朱莉娅。我没有忘掉塞巴斯蒂安,这所房子的每一块石头都勾引起对他的回忆。”让我陷入了深深的伤感中,但一下子却连剧情是怎么推进的都想不起来,于是去豆瓣刷了一波影评,回顾了一下故事的进展,才把自己的思绪稍稍整理清楚了一些,结果又陷入了更深的悲伤中。查尔斯爱塞巴斯蒂安吗,当然是爱的,爱得深沉,但是作为一个现实的人,他没有那份魄力和勇气让塞巴斯蒂安得到他想要的自由。塞巴斯蒂安痛哭过,然后他放弃了查尔斯远走他乡,而查尔斯也没能改变些什么,他一定程度上明白塞巴斯蒂安痛苦的来源,但他也许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如此痛苦,也不知道自己怎样能让他摆脱,只能怅然若失的承受着这份失去他的孤寂和负罪感,度过余生。
        总觉得自己和查尔斯有一些相似之处。在那段如田园牧歌般的高中时光里,我和ta相识相知成为朋友,但在我的心里,她早已超出了朋友那条线。但也许我永远都不敢也不会说出口。可以说是爱的太深无法接受失去,也可以归咎于我的理性 ,现实,和懦弱。我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,也不擅长揣测别人的心思,对于很多事都是木然地看着它发生,任由它发展。上了大学后南北远隔,ta也不是喜欢刷动态发朋友圈的人,也不喜欢聊微信qq,除了有大事发生几乎找不到人。ta在渐渐淡出我的生活,但是我依旧放不下ta。大学生活丰富又无趣,我不知道我最终会不会放下,我也不知道ta对我到底是怎样的感觉。共同的朋友有时甚至会开我的玩笑,我格外在意ta这点,肯定是有人注意到了吧。但是从没人问我do you love xxx,我也无从回答yes i do,more than any one.我把这份感情深埋在心里,只希望有一天能降解掉。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,也不善于揣测别人的,ta也一样。喜欢的不一定是合适的,我喜欢静静地待在ta身边,和ta在一起我格外地平静,但也格外地沉默,我不知道能说什么,只想享受这越来越少的相聚,但却担心ta会觉得我无趣。ta有事找我商量,我会不顾一切地优先陪ta聊种种,但却又担心太啰嗦。我和ta如此相似投缘,ta一定也和我想的一样需要一个风趣可靠的人吧,而我却做不到。看看未来的路,我们只会渐行渐远,也许终有一天,我也会只能从别人口中听得ta的消息,怅然若失吧。愿ta幸福。也愿我幸福。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韩伋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