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伋川

悟以往之不谏,知来着之可追

分离之后才知道珍惜,拜拜说出去一天之后才意识到下一次见面是要小半年之后了。妈妈临走前的下午我却在为新买的电脑用不惯而发脾气,没能多看看她,多说几句话。。。
一个人的家里空落落的,突然好寂寞,电视频道一个个翻却没能看进脑子。想起之前妈妈的一句句嘱咐,当时只是嗯嗯的应着没放心上,真正自己做起事情来才知道一句句都是那么重要,从没意识到“对自己负责”原来意味着这么多这么琐碎的每一件事。
不敢去想母亲终有一天会永远离开,想当初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,肆意恣睢的享受着母亲的爱。也突然明白了孩子的美妙,有什么比塑造一个生命更奇妙?有什么比得上有人无条件的依赖你更给人成就感?孩子的每一个进步,每一次母亲节或者生日时的“告白”,都是比格莱美奥斯卡诺贝尔加起来还要高的奖励。哎呀作为女儿我也确确实实给我妈带来很多温暖呢,突然又没那么难过了。
假期即将结束,一个个和朋友约着见最后一面,突然颓废,也许姨妈过去就好了吧。
也许真的是长大了,也许就是姨妈期母性爆发,一个月只有七天是女人,一个月只有七天来体会消化各种感情。不知道姨妈期间多愁善感更加敏锐的我,和平时大大剌剌却出离冷静的我,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我。233我该不会人格分裂吧。。。
对自己负责从早睡早起开始,说的容易做起来却怎么那么难呢。。。
困了,晚安。

评论

© 韩伋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