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伋川

悟以往之不谏,知来着之可追

考试临近无心复习的咸鱼的深夜怨言

突然抑郁爆炸,几个过于美好的梦就足以击毁对现实生活的欲望。无论大学里怎样努力的打球,都不可能填补高中没有加校队的空白。那现在为了打球牺牲掉的时间精力,是不是又会成为未来后悔的trigger呢?时间一点点流失,浪费,但是又顾不起勇气面对生活,什么都拖到“不得不做”的时候才去做。说了无数次“有生之年我一定要”,但实际上一直在原地踏步随波逐流,甚至堕落到了考试来临还提不起劲复习的份上了。没有借口,没有缘由,什么都不想做,不知道要不要去心理咨询,我也不知道是心理有问题还是单纯矫情且懒。。。大四的人们要离开了,舍不得又不知道怎么说,感觉自己总是让自己陷入错过了很后悔的尴尬中。迷茫,浮躁,惶恐,大概就是现在的状态吧,更可怕的是没有做出改变的动力。打球,吃鸡,爱上了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,就没法静下心来看书了。排球和物理,一生坚持这两样就可以,但是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吗?坚持应该不是得过且过吧?如果一开始就选错了呢?没有能力坚持,也没有勇气重新开始。3年来排球是我最最珍视的,但所带来的回报极其有限,也注定不可能是我能一生追求的目标。那物理呢?物理是吗?不能说讨厌物理,人类史上最熠熠生辉的学科,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让人讨厌不起来,但是,我真的有那个能力和资质踏足这片领域吗?大学已经过去近3年,我仿佛与原来的设想背道而驰,到头来还是变成了一个随波逐流的众人。

评论

© 韩伋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