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伋川

悟以往之不谏,知来着之可追

高三狗4

还剩45天了,短短一个多月。可喜可贺我终于在两次考七十多名之后找回了学习的动力。虽然还是会偶尔对着及川男神发发春,还是见缝插针地打排球,但那种有好多东西要看又看不进的浮躁感没有了,很好,希望能一直持续到高考。平时天天嘻嘻呵呵的朋友们包括ta都越来越严肃,我更没理由轻松了。既然做好了计划就要执行,虽然在制定好的两周之后我还没有严格的执行起来,但至少感觉效率比以前一头雾水乱冲乱闯时好多了,一天一天坚持下来,尽管只剩45天,也会有成效吧,加油!

感觉和ta变疏远了,也许是因为学习压力大?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了,就像老爹说的那样,什么都别想,一心备考。理想、梦想……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高考之后,如果连摆在眼前的问题都做不到全力以赴,更别说追寻人生理想了,只会在多年后不停地后悔吧,虽然人生才经过了区区18年,但后悔的事已经太多了,这种感觉绝对不想再体会了,对于我这种想法很美好,行动力却低下的人,只能一次次努力突破自己了呢。

为了回避一时的麻烦,哪怕是一句解释或多问一句都懒得,结果却造成了更讨厌的后果,这种事貌似在我身上发生的越来越多了呢,要好好反省。既然没有委婉的表达自己的能力,那就鼓起勇气做个说话直来直去的人吧,就算会被一些人讨厌,也比有话憋在自己心里出不来的感觉要好多了。也许别人完全领会了你的意思之后不一定会计较你的冒失,反而支支吾吾、有话不讲清楚的感觉更让人讨厌吧。小舅舅所谓的“坦诚”也许就是这样吧。

嘛嘛最近五官和大脑有点脱节,主要是嘴巴,说的和想的差了不是一点,真讨厌。所谓“进入状态”?管不了那么多了,逆水行舟不进则退,加油!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韩伋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