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伋川

悟以往之不谏,知来着之可追

奋斗吧孩子,你该长大了。

总觉得我的父母被现实压迫着放弃了理想,还觉得我的理想是个笑话。什么叫从小就被宠坏了,看不到现实,就因为看到现实才会想着要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啊。自己靠努力走出来的路不是路,靠精挑细选男人来寄托自己的后半生才是正途吗?开什么玩笑!实在不敢想象我的母亲在给我灌输这样的观念,简直不可理喻!还什么男尊女卑的人不能要,你自己这样想着靠人家过下半辈子算是独立吗?算是男女平等吗?就算经济上独立了思想上不独立有什么用。为什么要天天把自己的幸福感寄托在别人身上?!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正道吧。如果在这过程中我能遇到愿意和我携手向前的人我自然会和ta在一起,但是我不可能放着我自己的正事不干天天想着找男人啊!这算什么事啊。简直不可理喻!她们当年的那些失败是过去的社会造成的,社会发展变化这么大,我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有什么理由早早用所谓婚姻或者家庭把自己束缚住。再说了我自己的未来还八字没一撇,又怎么可能一下子找得到能共度一生的人。与其分心思在这些没影的事上,我还不如多学习,多看书,多结交良师益友,增强我自己的实力。我的未来靠的是我自己。

评论

© 韩伋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